德国留学-学校选择

大家帮忙分析下,如果有两个学校选择读硕,一个是STUTTGART, 专业是 “Fahrzeug- und Motorentechnik”,另一个是CLAUSTHAL, 专业是“Mechanik”;
希望在德留学的朋友们,帮忙参考下!谢谢大家!
ich liebe dich heiß und innig...

回复 10# ShwW 的帖子

ja, du hast recht! Man muss sein eigenes Leben wählen.
ich liebe dich heiß und innig...

TOP

EN, 学业有成! Das wünsche ich dich, ihn/sie, mich auch!   
无聊点可以有利于专心学习, theoretisch Ja........
Man sollte selbst entscheiden und einen eigenen passenden Weg davon herausfinden.
“出国混的,早晚要还的。”--孙欲养
&&
我很丑,温柔还有用吗?----外加半残废

TOP

Clausthal 因为万钢而出名

TOP

回复 7# ShwW 的帖子

因为不是我本人要来学习,是我的朋友。所以我只是说了个大概,不好意思,有很多说错的地方!嗯,已经收到这两个学校的Zulassung了,Stuttgart 是Fahrzeug- und Motorentechnik/Diplom; Clausthal 是你说的Maschinenbau/Mechatronik 专业。
由于朋友不想读很久,我想C的专业其实还是很不错的,无聊点可以有利于专心学习阿,对巴:—)
不好意思,打扰你学习拉!也祝你学业有成哦。。
ich liebe dich heiß und innig...

TOP

TU Clausthal里没有看到 Mechanik专业,只看到Maschinenbau/Mechatronik 专业
http://www.studium.tu-clausthal. ... mechatronik-diplom/  9个学期,没看到3年的。。。。。。
“出国混的,早晚要还的。”--孙欲养
&&
我很丑,温柔还有用吗?----外加半残废

TOP

刚看了一下司徒的介绍:如果你国内学过这个,可以从第3或更高学期开始读Diplom(一共9学期)(取决于这里学校对你国内专业课程承认程度)。不然只能选择Bachelor了
Der Diplomstudiengang wird zum WS 2008/09 auf das zweistufige Modell Bachelor-Master umgestellt. Zum WS 08/09 sind Bewerbungen in den Diplomstudiengang nur noch in das dritte und höhere Fachsemester möglich.
Der Bachelorstudiengang wird den Diplomstudiengang zum WS 2008/09 ersetzen. Der Masterstudiengang wird voraussichtlich zum WS 2011/12 beginnen.
突然想到个问题,你是已经得到这2个学校的Zulassung了,还是正打算申请?
http://www.uni-stuttgart.de/studieren/angebot/fahrzeug/index.html
“出国混的,早晚要还的。”--孙欲养
&&
我很丑,温柔还有用吗?----外加半残废

TOP

歌德比较贵,这里一般都是找其它私立语言学校或者大学的语言班。上海现在应该也有全日制的歌德,你有兴趣可以在国内先把德语学的好点,甚至直接过了DSH再过来,或者过来上个2,3个月的那种考前强化班,然后考DSH,具体的能力,运气就看你自己了。
至于上学,如果你有很强烈的梦想,可以考虑去司图,因为司徒的机械听说很牛,不过也意味着很难,5年是理论学习时间,多花1,2年是很正常的。当然,你学习超厉害,4,5年就毕业也是有可能的。
你最好再去确定一下学制,学位。5年的应该是传统的Diplom(一般是8,9,10个学期,学校不同,专业不同,时间会不同),3年的应该是Bachelor(5,6,7个学期)。2年的是Master(3,4个学期)
刚才在学校图书馆,打中文不便,见谅
“出国混的,早晚要还的。”--孙欲养
&&
我很丑,温柔还有用吗?----外加半残废

TOP

回复 2# ShwW 的帖子

vielen Dank! ich will mal sehen. Aber das Studium in der Uni Stuttgart dauert zu lange, etwa 5 Jahre; Uni Claustahl etwa 3 Jahre; Noch eine Frage, fällt ich noch einen Sprachunterricht besuchen möchte, an welchen Kursen soll ich teilnehmen? Göther Institut?
ich liebe dich heiß und innig...

TOP

发错板块了,这里都是恶狼,没人关心学校

TOP